航城:举行三防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杨闽鲲 甘明彦)台风登陆,暴雨来临,城市低洼处积水严重、边坡坍塌、道路毁坏,巡查员快速上报......7月28日下午,宝安区航城街道在三围社区举行三防应急演练,模拟演练从台风登陆前预警发布到台风登陆后引发的城市内涝、边坡坍塌等险情进行应急处置。用演练检验街道各部门、各专业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街道三防工作水平。

演练中,随着预警发布,社区巡查人员发现社区道路低洼处出现积水达60公分,有泥沙树叶等杂物阻塞排水口,社区值班室当即向街道三防办上报险情,随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各责任单位迅速赶赴现场,立即组织开展积水抽排、设置挡水墙、管道疏通、疏散转移群众等工作。

现场人员处理完城市内涝险情后,继续沿着道路巡查,发现山脚处发生局部坍塌,交通被阻断,疑似有人员被掩埋。巡查员上报险情后刨开碴土,帮助被埋人员简单处理伤情。西乡交警中队快速出动设置交通管制,市政中心与三防抢险公司人员则利用铲车、自卸车等工程机械快速清理落石及沙土,清扫道路,保障救护车的行驶安全,尽快将伤者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救治。

据悉,航城街道的陆海空立体交通发达,107国道和广深高速公路纵贯其中,辖区内有着宝安国际机场等重要国际枢纽工程。为进一步防范城市内涝、边坡坍塌风险,保障辖区平安,应急演练是街道三防工作的重中之重。街道相关领导表示,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完善了三防应急预案,充分展示了街道各部门、各专业救援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起到了锻炼队伍,强化认识的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