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在档困难职工全部解困了

暖心帮扶显成效,生活水平有提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陈志行)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日前,记者从西乡街道获悉,西乡街道6名在档困难职工全部解困,生活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西乡街道总工会主动扛起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责任,将“精准服务”贯穿整个工作过程。西乡街道总工会制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专班组,上门走访摸排困难职工基本情况、组织召开三场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建立规范化工作档案、动员企业捐款,从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为困难职工提供一系列精准服务。据了解,西乡街道目前共有6名在档困难职工,经工会帮扶后,家庭生活水平达到解困标准,家庭困境得到有效缓解。

巩固帮扶实效,探索长效帮扶服务。针对困难职工动态性的特点,西乡街道总工会将联合街道劳动办、社会事务办、团工委、妇联等部门,探索推出医疗帮扶、子女教育救助、生活困难救助、就业创业服务、心理疏导服务等措施,锲而不舍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基层工会组建工作,积极整合运用各方资源,健全工会“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常态化帮扶机制,努力提升辖区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