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中福社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徐振辉 彭赐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使党员直面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难曲折的光辉历程,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0年7月25日至26日,西乡街道福中福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到海丰县红宫红场及彭湃故居参观学习。

红宫红场位于汕尾市海丰县,1927年10月在中共东江特委领导下,海陆丰人民举行第三次起义,夺取了政权。于1927年11月18日至21日在这里召开海丰工农兵代表大会,革命先烈彭湃同志在大会上作政治报告,会议通过了“没收土地案”等8项政治纲领,宣布成立海丰县苏维埃政府,当时会场四周和街道墙壁都刷成红色,会场内用红布覆盖墙壁,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在此诞生,此后,革命政权的许多重要会议都在这里召开。

革命先辈对党的忠诚以及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德感染和激励着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我们希望通过现场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提升党性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福中福社区党委张世星书记表示:“我们社区党委在当地召开党组织建设研讨及学习交流会,希望社区党员干部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永葆党员先进本色,要更加爱岗敬业,把参观学习到的精神和知识有机地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此次参观红色教育活动,让社区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烈士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气概和精神,激励和教育社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敢于挑战和创新,在深圳建设发展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