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义工线上学堂再掀志愿者学习新热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郭文娜)为提升松岗辖区志愿者的专业素养,进一步规范志愿者培训、提高志愿者技能、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促进志愿服务发展。7月21日至7月26日,松岗街道义工联开展为期一周的松岗街道义工学堂系列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第一期线上松岗义工学堂线上竞答主题为志愿服务篇,分为选择题、多选题两种题型,融教育性、知识性、实用性于一体。自活动正式启动起,就得到了辖区义工、市民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活动共收到有效答卷千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竞赛效果。参与答题的义工肖玉芝兴奋的说:“疫情期间采取线上学习,是一种创新。既普及了志愿服务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自己将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自己所学,通过志愿行动成为新时代的松岗志愿者先锋,为松岗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据悉,松岗街道义工学堂系列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分四个系列:志愿服务篇、安全教育篇、垃圾分类篇、文明创建篇。题库内容丰富,竞答内容涵盖义工服务常识、居家安全、卫生防疫、青少年权益维护、交通安全、垃圾分类、护河治水、禁毒普法等内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