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首场创文文艺巡演活动走进白石厦

福永首场创文文艺巡演活动走进白石厦社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 文/图)近日,福永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文艺巡演首场演出走进白石厦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方式唱响创文主旋律,凝聚文明正能量。此次专题文艺巡演主题为“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将在7个社区开展7场巡回演出。当晚的演出现场,充满正气和力量的福永民工街舞团更成为吸睛亮点。

演出当晚,《环保卫士》《文明人儿》《创文为我我为创文》等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的舞蹈、小品、独唱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福永城市面貌改善、市民素养提升的全新景象,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群众观看。晚会现场还开展了创文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让市民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在辖区营造人人爱护市容市貌,个个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福永街道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文艺巡回演出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期间将走进7个社区开展7场演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巡回演出活动特别邀请曾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福永民工街舞团参加,该舞蹈团队以阳光、正气、力量的形象深入人心,其演出的《咱们工人有力量》等作品充满正能量,深受群众欢迎。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福永创文文艺巡演活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文明习惯,提升文明意识,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让“人人知晓文明、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共享文明成果”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