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中外有人一起玩转国潮 体验香道魅力

海裕社区活动现场,居民与外籍友人一同体验香道魅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王冰文/图)7月25日下午,由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党委主办,茶阅世界承办,宝安区国际青年志愿服务站和三间集文化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第2期“与外籍友人一起玩转‘国潮’——中外文化交流体验系列活动之香道体验”在宝体茶阅世界曲水流觞举办。

活动现场,主讲嘉宾分享了香道文化历史和香在生活中的用途,并解答相关提问。在篆香体验环节中,居民和外籍友人们跟随老师认真学习香篆技法,放松身心,通过这样的仪式感让自己的心沉稳平静,体会悠悠香气带来的美妙感受。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香道体验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中的一环,让社区居民和外籍友人亲身感受和体验香道文化的独特魅力,也给生活在宝安的外籍友人打开更多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魅力的渠道,陶冶高尚情操,倡导高雅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中外居民营造和谐、优质的宜居氛围,打造国际街道,共建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