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提升执法人员法制意识和业务水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付军琴)近日,福永街道举办“查违、市容中队执法权限和流程”业务专项培训,综合执法队二、三中队、法制科、综合科相关工作人员、社区整治中队骨干等总计60余人在培训学习中提升了业务专业能力和水平。

当天上午,综合执法队分管业务同志对查违领域如何界定违法建筑、查违工作流程、处罚依据以及市容环境综合执法权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本队的工作职能、依法行政手段等内容。并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如何在实际执法中避免矛盾冲突等执法技巧,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法制意识和业务水平。

据悉,连日来,福永综合执法队贯彻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全员“行走一线”行动,建立了“哪里脏走向哪里,哪里乱走向哪里”的常态化机制,并要求执法队员在工作中杜绝粗暴野蛮执法情况发生。

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福永综合执法队将更为系统地开展培训,定期组织执法技能相关学习,加大力度提升城管队伍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