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群众摔倒 网格员接连救助显担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黄志伟)路遇群众摔倒受伤扶不扶?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接连救助两名摔倒受伤的群众,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响亮的回答:扶!必须扶!

7月22日晚10点左右,西乡街道河东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傅玉洪下班经过柳竹路口时,忽然听到前方传来一阵哭喊声。傅玉洪赶紧上前了解,发现一名女子被电动自行车重重压在地上无法动弹,表情痛苦地叫喊着。情况危急,傅玉洪迅速将电动自行车从倒地女士身上移走,并与热心群众一起将其扶起。由于该女子受伤较重,为防止发生意外,傅玉洪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宝安中心医院进行治疗,直到晚上11点受伤女子家属赶到医院后才放心离开。

7月24日8时45分,河东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朱枧良在上班途中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摔倒在泰华豪园小区门口。朱枧良见状急忙上前将其扶起,发现妇女左脸颊及眼角肿胀流血,于是将其搀扶到附近药店进行包扎。不久,受伤妇女的家属赶到现场,朱枧良陪同伤者家属一起将其送往附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由于救助及时,该女士身体已无大碍,其本人和家属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深表感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