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稳扎稳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曾子力)7月26日下午,石岩街道各社区网格成员、挂点部门干部职工下沉一线,重点针对街道办事处、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小区点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稳扎稳打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参加检查。

当天,李献荣来到挂点上屋社区,对照测评工作“口袋书”逐一进行检查记录,发现上屋新村、元径旧村存在乱张贴海报、小广告,超门线经营,杂物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立即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即时或限期整改落实。

当天,石岩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在网格长、副网格长的带领下,分别深入辖区9个社区开展创文检查督导行动,大家重点检查了街道办事处、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小区等公共场所的文明建设情况,并以撒网的形式行走在各条背街巷道里,用最高标准落实“口袋书”里的每一项要求。

据统计,此次共出动网格长、副网格长、网格成员以及街道干部职工249人次,检查辖区街道办事处1个,街道综合文化站1个,社区9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9个,小区78个,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58个,当场整改完毕50个,限期整改8个。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类型点位8月底前全部达标清零,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