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扶贫送岗位 就业帮扶助脱贫

培训班学员合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吴星星 文/图)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关爱对象,广东省龙川县技工学校学生的教育和成长问题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18日,在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的指导下,宝安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对口帮扶,积极主动联系就业单位对龙川县技工学校学生开展专场实习招聘会。

据介绍,在此次宣讲招聘会之前,宝安职业技术学校携手宝安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龙川技工学校汽车专业对口帮扶毕业生就业岗前培训班”,该培训班以期通过系统培训,使学员掌握汽车修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造血式”扶贫中,不断提升学生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技能脱贫的美好愿景。宝安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黄少光告诉记者,宝安区汽车专业对口帮扶活动于2018年启动,近两年,协会先后数次派出技术师资团队,赶赴各校开展技术讲座,帮助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培养符合市场行业技术人才,提高学生就业率,帮扶了龙川县、巴马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和云南等地区500多名学生实现了就业梦。

“当时的想法就是学一门技术,能养活自己,分担家庭的重担就满足了!来到宝安后,通过这三天的培训,让我知道掌握一技之长十分必要,这对于我未来的职业生涯来说很重要!”18岁的刘同学来自龙川县,父母都是农民,他认准了汽车维修专业,期望凭借所学的专业知识改变家庭的传统农民面貌。

宝安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卓良福介绍,宝安区职业技术学校与龙川技工学校采取“2+1”模式,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学生在学校完成两年的专业知识,然后来到深圳进行岗前培训,通过层层考核,分别在宝安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下属企业开展顶岗实习,初步实现了对口帮扶“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目标。吴星星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