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寓教于乐 甲岸举办首届风车艺术节

孩子在风车群中嬉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卢秀琳 文/图)7月23日,新安街道甲岸社区“大风车,小风车,等风也等你”首届风车艺术节在隔岸公园拉开帷幕,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去“打卡赏玩、留影发圈”。本次风车艺术节将视情况持续一周以上。

风车,承载着五彩斑斓的梦想,寄托着蒸蒸日上的期许,不仅是一道风景,更寓意和平、团结,象征着生命富于活力,流转不息。结合“创文”宣传和居民避暑消夏、亲子互动的需求,甲岸社区依托民生微实事项目,利用形状各异、色彩缤纷的8000余只大小风车打造出“小风车”艺术展、“大风车”童话、“风奥秘”科普区等三大景观。其中,“小风车”艺术展包括风车花海、彩虹糖时空长廊、七彩风车墙等;“大风车”童话区包括动漫卡通类趣味风车小品、风车大地标等;而“风奥秘”科普区则融入科普元素,向市民普及风力发电原理,寓教于乐。

“希望这些浪漫有趣的风车能够多保留一段时间,这样家里的小朋友就可以经常来玩了。”现场,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游玩。一位小男孩认真学习“创文”知识后,还联合其他伙伴一起守护风车景观,不时将倒落的小风车扶起来,提醒来往市民文明观看,不要将风车损坏、拿走。

当天,隔岸公园还组织了魔术、川剧等文化表演。甲岸社区党委书记朱玉兰介绍,“大风车,小风车,等风也等你”首届风车艺术节活动不仅以七彩风车为社区居民打造童真童趣的乐园,就近提供亲子互动游园的好去处,营造“诗,在不远方,就在身边”的艺术氛围,同时融入风力发电等绿色环保知识,传播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