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开展水质监测 确保校园饮用水安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林晓苗)校园饮用水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连日来,石岩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13所学校和45所幼儿园开展了监督检查和水质监测,做到了监督监测全覆盖。

据悉,石岩卫生监督所重点检查了学生饮用水方面的内容,包括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饮水机清洗消毒记录、滤芯更换记录、饮用水设备及其他涉水产品相应的卫生许可批件和产品检测报告、供水和管水人员的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等。

与此同时,石岩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学校和幼儿园进行了水质监测。有个别学校和幼儿园存在水样细菌总数超标、水样浑浊度超标、水样PH偏高等问题,该所卫生监督员当即发出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后进行水样复测,需复测结果确认合格,方可供师生进行饮用,以确保学校和幼儿园饮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