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自查自纠补短板 扎实推进创文工作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沙井街道迅速行动,将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全员参与、全程对标、全面推进、全责落实,组织相关部门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实现标本兼治,促进城市管理水平获得实实在在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自6月21日以来,沙井街道网格长、副网格长、网格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干部职工每周日均到挂点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与此同时,沙井街道宣传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照32类1056个点位进行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本周以来,发现整改问题96个,力求将短板逐个补齐,实现常态化管理。沙井街道还通过组建一支由上百名市民组成的文明观察团志愿开展活动,以随手拍等多种方式对文明创建中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为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沙井街道利用辖区28个LED屏幕滚动播放全国文明创建主题内容;制作宣传海报60000余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广告牌近200个,在主干道、公园、学校、社区、花园小区、城中村宣传栏或公共场所电梯等区域进行张贴、展示;印发《市民手册》50000份、《致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70000份、文明宣传册子80000份;在辖区重点路口,设计户外广告宣传面积达8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