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安监办考核安格员岗位技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彭晓苏 陈潮星)沙井街道安监办于7月21日、22日统一部署,以考促学,对辖区全体安格员进行专业业务素质考核,进一步促进安格员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提高安格员的岗位专业技能,做好安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监管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本次考核分笔试和现场实操两个环节进行。笔试环节主要考核内容为危化品分级分类管理知识,试题紧紧围绕危化品日常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内容,检查安格员安全生产管理专业知识水平。在现场实操环节,考核组则随机挑选4个典型危化企业,要求安格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考核区域的生产车间、危化品仓库等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并按标准对发现的隐患如实登记在册。

本次考核旨在进一步提升安格员的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既是对安格员巡查能力的考核,也是一次对安格员业务素养的详细摸底检查。接下来,沙井街道安监办将对安格员的考核试卷进行评分、分类、统计,找出薄弱环节,针对性地进行重点学习,为安格员从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充电加油,提高安格员的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