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上门看望慰问居家隔离人员

新桥街道沙企社区“三人小组”上门慰问居家隔离人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张淇豪 文/图)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居家也能作贡献。新桥街道社区党委上门看望慰问居家隔离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服务,以社区关怀暖人心。

万丰社区是新桥街道常住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也是新桥街道唯一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社区,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委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个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筑起了坚实的抗疫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7月22日上午,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丰社区党委书记王少雄带队前去慰问辖区居家隔离人员,为他们送去酒精、消毒液、口罩和一些生活物资,并帮助他们处理生活垃圾。虽然只是隔着铁门的些许问候和关切,可对居家隔离人员来说,却是莫大的鼓舞。“居家隔离是对我和孩子的健康负责,更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感谢党为我们送来暖心关怀,我和孩子一定积极配合,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和汇报健康状况,安心在家隔离。”一位在隔离期带两个孩子的妈妈如此表示。

隔离不隔心,这也正是社区党群一条心的体现。在沙企社区,成立社区居家隔离专班,由社区党委副书记陆传辉任组长,带领社区“三人小组”做好居家隔离管理服务工作及社区健康管理工作。“三人小组”搭班干活,社康医生每天上门测量体温,社区民警把好安全关,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生活服务、暖心服务。通过上门走访、电话问需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管理及服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