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杨文青)7月17日至18日,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工作。本次共评估410宗法律援助案件,由15位评估专家在中心2019年指派并结案归档的法律援助案件中随机抽选产生,包括刑事侦查阶段、刑事审查起诉阶段、刑事审判阶段、劳动争议仲裁阶段、民事一审阶段、行政一审案件等各阶段法律援助案件,抽选比例大约10%。

据悉,参加本次评估的15位专家,分别来自广东联建等12家律师事务所,通过在深圳市律师协会、宝安区司法局官网发布公告,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遴选产生,为保证评估的客观公正,办理宝安区法律援助案件的律师不能报名参与。

本次评估以现场集中评估方式开展,采取分组评估方式,共分刑事组、劳动仲裁组和民事行政组3个小组,一案一评,以《广东省法律援助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评分细则》为评估标准,评分项目涉及结案、委托书等21个小项,包含3个单项否则项目,另设6个加分项目,总分90分(含)以上的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合格,低于60分为不合格,存在单项否则项目的直接评为不合格。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评估评分工作,下一步将汇总所有案件评估评分情况,出具详细评估报告。

办案质量是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工作是促进法律援助工作的有力抓手,是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的有效举措,据介绍,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以本次同行评估工作为契机,高度重视评估所反映出的问题,积极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改进和规范法援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