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智慧执法”明调度 “多元融合”提效率

    松岗执法队建立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实现数字化案件按期办结率100%

执法人员在平台上快捷处理案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吴雨珊 文/图)近日,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指挥中心的公众举报监督平台接收到一通市民投诉电话,在某一路段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漏油,玻璃碎片散落路面。另一端,信息采集员也正向指挥中心上报此现象形成案件。智慧城市管理系统显示,该情况已造成严重道路拥堵,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指挥中心的运作和调配,将案件派发至城管环卫部门,同时联系交管部门进行交通指挥,仅仅1小时路面便清障完毕,车辆逐渐恢复通行。

松岗街道综合执法队以“智慧执法”为指导,建立智慧执法系统中心枢纽,将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网格化管理系统、公众举报监督平台、视频监控系统、智慧执法可视化指控调度系统、民生微实事系统等多个平台整合纳入指挥中心,让执法变得更加便捷高效。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智慧执法”依托指挥中心多平台多渠道发现问题,并第一时间协调沟通解决问题,“多元融合”推动平台间的相互联通、相互协同,实现信息共享、案件的直线连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今年上半年,松岗街道数字城管在宝安区连续保持高名次,其中松岗执法队在宝安区十个街道中六次排名第一,均为满分,案件按期办结率100%,开创“智慧执法”新局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