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大洋社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邱海峰 廖巍 王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街道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大洋社区坚持企业至上服务理念,社区纪委围绕中心,积极探索“请进来、走出去、回头看”三步走服务流程,逐步完善并固化为长效机制,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不疏”的新型政商关系。

“请进来”,即面对面开门纳谏。大洋社区与辖区相关企业和部门召开了2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收集现场30余名与会人员建言献策;走访企业200余家,报送6条建议反映政商关系现状。同时推动2个新建“两新”党支部廉政制度上墙,发放宣传物料200余套,积极宣讲廉洁政商关系建设、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抗疫惠企政策,不断完善,不断学习,政商关系不断升温。

“走出去”,实打实把脉破题。该社区会同社区企业服务组上门走访企业314家,敦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责任,提供用工、融资、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信息支持。社区走访组,一个企业接一个企业上门进行宣传解读“省20条”“市16条”“区10条”等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的内容和好处,并面对面地向企业收集相关意见,累计收集133家企业提出的问题247条。

“回头看”,即点对点跟踪督办。大洋社区将收集到的反馈问题梳理分类为8类15条、相应诉求11条,并成立专项工作组,实行专人帮办、定期会办、跟踪督办,持续跟进、确保问题解决的进展。截至7月15日,大洋社区纪委通过跟踪督办,走访调研、信息反馈等方式累计推动17项问题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