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人才安居重点建筑类企业开始申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记者日前从宝安区住建局获悉,2020年宝安区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库建筑类企业入库申报征集工作已经开始启动,申报时限为7月20日至7月31日,入库企业可以享受宝安区企业人才住房的优先保障。

2019年,宝安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了人才安居重点建筑类企业库。据《宝安区关于加大企业人才住房供应力度的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全区成长型的规模以上建筑类企业将被纳入宝安区人才安居重点建筑类企业库名录。入库的建筑类企业可享受宝安区企业人才住房的优先保障,人才安居准入条件、入住标准及企业人才住房分配机制等按照《实施办法》执行。

据悉,此次的企业入库的条件为:作为建筑业企业已在宝安区纳统,并进入“四上”企业库,为宝安区成长型的规模以上建筑业企业,其中成长型是指连续两年产值或营业收入增长15%及以上,规模以上的具体标准是有总承包、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资质证书的法人单位。

此外,自2019年1月1日至申报之日在深圳市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将不得列入宝安区人才安居重点建筑类企业库:利用虚假材料、以欺骗手段取得企业资质的;发生转包、出借资质,受到行政处罚的;因违反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等原因被建设部门给予红色警示且在警示期内的;发生重大及以上工程质量安全事故,或1年内累计发生2次及以上较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或发生性质恶劣、危害性严重、社会影响大的较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受到行政处罚的;经法院判决或仲裁机构裁决,认定为拖欠工程款,且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企业;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受到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的。具体详情可登录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官方网站了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