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社区“畅享海富大家谈”聚焦廉政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黄莹莹)7月16日下午,新安街道海富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启动了2020年首场“畅享海富大家谈”活动,社区安全生产组、城管市容组、网格巡查中队、财务、物业管理处、民生微实事项目承办方、社区廉政监督员等共议“党风廉政建设”。

为落实区、街道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海富社区积极拓展生动活泼、务实有效的廉政宣教模式,将2020年首场“畅享海富大家谈”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特色廉政宣教品牌,持续夯实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座谈交流前,海富社区驻点的邹律师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活动中,海富社区安防、城管、财务等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畅谈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措施。针对居民关注的“地摊经济火热,防止城管工作人员收受摊贩贿赂”“加强民生微实事项目经费监管”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进行详细解释,并表示要深化基层预防腐败工作,杜绝“微腐败”现象发生。

在现场,社区民微项目承办方代表签订《海富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承办方承诺书》,承诺项目实施过程中将自觉接受社区民微专责小组、社区纪委及居民群众的监督,为居民提供优质、精准服务。海富社区负责人表示,围绕“明责任、正风纪、严监管、重预防、强队伍”,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权力运行风险防控工作与社区中心工作的相融合,切实筑牢基层一线“防腐墙”,把好社区工作人员廉洁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