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打造辖区“人才蓄水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杨阳 文静雯)日前,松岗街道针对今年疫情期间就业创业比较困难的现状,开展新一轮街道生源大学毕业生专项培养工作,为毕业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培养锻炼才干打开一扇窗口。

经过前期笔试、面试,了解各专培人员的特长、专业、就业意愿等,最终确定了22名大学生参加松岗街道生源大学毕业生专项培养计划。

据了解,此次生源大学毕业生专项培养工作由街道各社区组织发动,社区结合实际情况确定是否选送人员。生源毕业生进入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后,将去到与社区工作联系较为紧密的部门参与专项培养,主要任务是熟悉机关运作、参与部门业务工作、进行岗位锻炼等。参培人员将接受派出单位与接收单位的双重管理,每半年提交一份工作报告。松岗街道还制定了一系列沟通联系制度、考核制度、奖惩措施等加强参培人员的管理。

下一步,松岗街道将继续着眼于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重点加强对生源大学毕业生政务能力、素养专项培养力度,拓宽社区干部队伍的锻炼渠道,进一步夯实基层人才队伍基石,以辖区本地生源学生为重点,打造街道、社区的“人才蓄水池”,积蓄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