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住房供应 宝安持续开展房地产行业治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吴颖青 孟海光)7月15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八项措施护航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了解,今年以来,宝安区通过建立房地产库存房源信息定期发布机制、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加大住房有效供给等一揽子举措,积极落实“房住不炒”政策。

据了解,今年以来,宝安房地产市场交易较活跃,二手房价格上涨过快,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宝安区住建局等部门迅速采取行动,深入核查情况,及时进行回应,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对捂盘惜售、哄抬房价、虚假宣传、发布不实言论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截至6月底,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检查了热点片区50余家中介门店,其中查处2家,责令整改10家。通过对房地产经纪机构二手房挂牌价格进行排查,责令涉事中介机构将挂牌价格明显高于近期真实成交均价的房源全部下架,共下架价格虚高房源400余套,并对情节严重的6套房源进行了锁定,暂时不得交易。

据悉,今年内,该局将持续开展房地产行业治乱专项行动,对全区800余家房地产中介门店逐步排查,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宝安区正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力度,扩大住房有效供给,加快形成商品房、人才房、安居房、公租房比例协调的住房供应体系。据了解,今年宝安区将新开工及筹集保障性住房15000套,房源主要分布在新安、西乡、福海、松岗等片区。此外,宝安区将在今年基本建成(含竣工)366套公共住房,供应7000套(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