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三套房产仍行窃 “鸳鸯大盗”超市被抓现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水蜜桃4个,共计18.8元;豆角300克,共计2.99元;切片南瓜300克,共计2.9元;散装绿豆,共计12.97元……这些琳琅满目的商品数目,是不是像极了商场购物小票上的账单?事实上这是一对“鸳鸯大盗”偷走的赃物清单。近日,宝安警方抓获一对夫妇,他们衣食无忧,却频频施窃。

7月7日15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到事主申某报警称,其是某大型商超的员工,在福永街道盒某某生超市上班时发现一男一女在超市内行窃,现已被员工控制,不知如何处理,遂报警求助。

据工作人员介绍,因盒某某生超市实行全自助购物结账,经常有人利用这一点在结账时逃单。7月3日,超市员工核对商品数目时,发现异常,经过细致调查后,他们把目光放在了一对中年男女身上。7月7日,这对男女和往常一样走进超市购物,当他们挑选完满满一辆购物车的商品,正要将未结账商品打包好带出超市时,被附近的员工拦下。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往现场,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经福永派出所民警黄海泉等人调查发现,嫌疑人陈某(女)和冯某(男)是一对夫妻。自4月23日开始,嫌疑人陈某便常去盒某某生超市盗窃商品,共作案23次;嫌疑人冯某曾作案2次,两人涉案金额共近5000元。

据嫌疑人陈某交代,她与丈夫冯某均为无业游民,两人在宝安区拥有三套房产,平日以收租为生。刚开始时,她确实是有个别商品忘记买单,超市员工也没有发现,于是尝到甜头的她胆子越来越大,每次光顾该超市都会故意漏单部分商品。其所盗窃商品都是生鲜食材,均用于家庭餐食中。据陈某供述,她基本每周都会有两次盗窃商品行为。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因嫌疑人冯某情节较为轻微,且其家中有六岁幼儿无人看管,已对其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