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义工队伍建设 贡献多维服务力量

新安、新桥街道开展义工培训宣讲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刘维杨 文辉 赵尧炳)近日,宝安各街道义工联纷纷开展义工培训、团建活动,旨在提高义工团队的志愿服务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为宝安提供一支专业素质过硬、服务精神饱满的志愿服务队伍。

7月11日上午,为提高义工领队的组织策划能力和团队管理能力,新安街道义工联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团队激励与活力”的培训讲座,30多名优秀义工领队参加。讲座过程中,主讲人以“一个好项目”为开头,把策划活动的五大要素用简单直接的语言讲述出来,让义工领队掌握活动策划的技巧。同时,义工领队们还学习了如何创建有趣的团体文化、建立仪式感等技巧,提高团队带领能力,从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提升团队影响力。在最后的案例分析环节,义工领队们分组讨论,齐心协力设计出解决方案让老师点评,检验学习成果。

同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也举办了今年首次线下新义工培训。活动中,新桥街道义工联培训服务组副组长张本娥、赵秀娟将深圳的志愿者精神、新桥街道义工联的发展历程等内容娓娓道来,就义工的概念、注册流程等一一进行讲述,并对新桥街道义工联12个功能组及其主要服务内容进行了介绍。在培训过程中,新义工们认真学习,现场气氛活跃。

当日,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在书香公园禁毒阳光志愿服务U站举办了以“小手拉大手,亲子志愿者禁毒行”为主题的特色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在新桥街道义工联U站服务组组长陈开智的带领下,辖区的青少年义工一起观看禁毒宣传片,倾听禁毒知识讲解,并走出U站,向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据悉,为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宝安各街道义工联对义工培训、团建等活动都极为重视,通过进一步培育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以为建设阳光宝安、生态宝安更好地贡献志愿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