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走僵尸车 挂上新路牌 巷路不堵了!

无名路常被违停车占用,龙井社区积极协助解决,并联合交通部门开展综合整治

安装了新路牌的龙乐二巷。

“我们车队门前有一条无名路,公交车需要经此进入,可是常常被违停车辆占用,公交车出入场站步履维艰,希望相关部门帮忙处理。”日前,西部公汽宝城车队公交车司机孙师傅致电本报,反映龙井一路靠107国道辅道旁一无名路存在违停情况。

记者随即前往西部公汽宝城车队,看到该车队双向两车道的内部道路右侧停满了车辆,公交车进入场站十分困难。该车队长郭文祥告诉记者,他已经向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以及交警部门反映,得到答复是:无名路未命名,就意味着尚未纳入交通、交警部门执法权限,无法通过系统执法。郭文祥说:“道路命名需要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查询法定图则,这项工作超出我们车队的工作能力,所以一直耽搁着。”日前,记者走在龙井一路发现,存在问题的不仅仅是宝城车队门前道路,区科技馆和区档案馆门前的道路也存在类似问题。

为此,记者联系了龙井社区反映道路问题,龙井社区书记李乐辉立即督导,并成立交通整治小组,以社区名义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致函。经查询新安上川片区法定图则,同意为龙乐二巷、龙井一巷、龙川三巷命名。7月7日,龙井社区联合交警部门,对龙井片区开展了一次交通综合大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龙乐二巷、龙井一巷、龙川三巷均设立了新式路牌,原来的无名道路更新了崭新的标识标线,停放在档案馆门口前的两辆僵尸车也被清理。

在档案馆工作的黄先生告诉记者,社区为无名路命名并联合交警部门开展综合整治的做法是真正的还路于民。“档案馆门前的龙乐二巷是我馆的消防通道,违停问题存在许久,平日里别说消防车辆,单位同事的私家车都进不来。”黄先生说:“这次社区综合整治行动后,僵尸车挪走了,还施划了崭新的道路标线,打通了交通微循环,让无名路不再成为违停路。”

7月8日,记者再次走访龙乐二巷和龙川三巷,双向两车道的巷路不再堵,龙井社区交通组织变得更安全、畅通。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