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小剑客苦练必杀技

队员们进行实战演练。

小队员在教练指导下进行训练。

身穿白色的剑服,头戴威武的护面,在一击一打间诠释胆识与智慧,这就是击剑,一项集优雅动作与智慧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在万国体育国际击剑运动中心内,宝安击剑队的小队员们正认真地进行训练,蓄力备战今年市运会。

“击剑主要分为重剑、佩剑和花剑。不同剑种的剑重量是不一样的,花剑和佩剑一般不超过500克,重剑则不超过770克。此外,三个剑种的主要区别在于计分的方式不同,佩剑想要得分要靠劈砍,重剑和花剑则靠刺来得分。简单来说,对手全身都是重剑的计分点,而花剑则必须击中有效部位躯干才能得分。”万国击剑初级教练肖瑜介绍道。在今年市运会中,宝安击剑队将参加三个剑种的角逐。2015年,宝安体校与万国体育国际击剑运动中心合作开展击剑训练,并组建了宝安击剑队,去年,由宝安击剑队输送的队员宋雯旭从国家队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加世少、亚少赛的参赛资格,这也足以窥见宝安击剑队的深厚内力。

任何一项运动想要出成绩,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谈到当前的备战情况,肖瑜说:“我们要求队员每周保证至少三节课的训练时间。此外,实战也十分关键。在体能训练后,我们会安排不同队员进行实战演练,让他们在经验的积累中练出自己的‘必杀技’。”面对高强度的训练和接下来的比赛任务,小队员们却神情轻松,“这没什么好紧张的!”花剑小队员徐晨馨笑着说道,虽然年纪不大,但五岁便开始练剑的她如今已有了八年的剑龄。“练剑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和灵活性,也让我在实战中拥有了更强的控场能力和思考能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在市运会拿到好成绩!“徐晨馨信心满满。

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