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志愿者助力高考

石岩街道妇联派驻两名心理咨询师到石岩公学考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顾云雷 吕雪 黄玲慧 文/图)“真贴心!给我们考生家长休息的地方,还提供水和小风扇等。”石岩公学考点外,一位考生家长说。7月7日,石岩街道组织辖区骨干志愿者组成高考志愿者服务队,在石岩公学高考考点路段开展志愿者助考服务。

活动当日,石岩志愿者在考点学校周边开展文明交通指引,疏导行人,劝导社会人士文明交通行为,为考生排除交通障碍,排查安全隐患或噪音污染,创建和谐、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同时志愿者在各考点爱心驿站给考生提供临时借用服务:考试用品、应急药箱、爱心雨伞,防暑风扇等物品。联合铁骑送考,组成应急服务支援先锋队,提供信息指引,紧急接力助考,爱心绿色通道等各种常用应急贴心服务,给考生营造无忧考试环境。

现场,石岩街道妇联还派驻了2名心理咨询师为考生进行心理辅导,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心理咨询师还在考场外为考生家长提供心理疏导,并通过宣传提醒家长要多关注考生心理健康,发现问题及时联系街道妇联。高考前夕,石岩街道妇联派遣多位心理咨询师入驻辖区内官田、料坑、育才学校,为考生提供16场团体心理辅导。

据了解,今年石岩公学共设有30个考场,高考考生825人,其中包括石岩公学考生626人,康桥书院考生199人。石岩公学为了预祝学生考试能“开门红”,男女老师分别统一穿上有美好寓意的红色衣服,用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次次响亮的击掌,欢送学生奔赴考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