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义工联组织近800名志愿者参与高考志愿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7月7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为助力宝安考生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大力弘扬奉献爱心、传递文明的社会风尚,区义工联联合各街道义工联共同开展为期2天的“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早上7点开始,考生陆续到达各考点。此时,志愿者已提前到岗准备就绪,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高考志愿服务中。“我的主要任务是在洪浪路口做交通文明劝导的,这是我第3年参与高考志愿服务。”志愿者邱晓莉自豪地说。据介绍,今年高考期间,宝安各考点均安排近20名志愿者协助考前考场消毒、路口交通管制、指引考场路线、检查考生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收集材料证明、发放防疫物资、赠送爱心文具用品等系列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莘莘学子的关爱,营造平安、稳定、舒心的高考环境。

“非常感谢所有志愿者,你们辛苦了!在烈日炎炎下为我们提供周全的志愿服务,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也缓解了我们紧张的心情。”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家长们紧绷着的弦也松了些许。

据悉,今年宝安共有近800名志愿者参与高考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