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开展2020年度“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陈茜)在宝安区住建局日前组织开展的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共募集资金76375元。据悉,募集款项将定向捐赠到龙川县龙母镇赤塘村,用于饮水项目的基础工程建设。

据了解,2016年宝安区住建局对口帮扶龙川县龙母镇赤塘村以来,共为赤塘村4个经济合作社投入产业帮扶资金578万元,其中投入基础设施和集体项目396万元,帮扶前(2016年)村集体年经济收入0万元,帮扶后村集体(含贫困户分红)年经济收入达20万元,所有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超过7598元省标准线以上。完成村拗背坑高边坡支护工程、党群服务中心楼工程、党建文体广场工程、卫生站工程、公共厕所工程等5个重点扶贫项目的建设并投入使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区住建局进一步加强对赤塘村的对口帮扶,积极推进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2020年带贫益贫产业帮扶项目带动赤塘村实现了“一村一品”,产业累计增加村集体收入62万元。预计到2020年底,有劳动力贫困户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000元、贫困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000元,有力地支持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