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井片区新开两条公交线路

▲蚝乡环线M388和社区微巴B955线,7月1日正式开通。

▲新线路大巴发车。

7月1日上午,蚝乡环线M388、社区微巴B955开通仪式在大王山公交总站举行,沙井、新桥街道居民又新添两条民生公交线路,大沙井片区公交线网再迎优化。至此,依托蚝乡环线,沙井、新桥街道的重点商圈和大型社区与沙井地铁站、穗莞深城际铁路及周边主干道形成联系,步涌、共和片区与清平实验学校也有了直接的公交接驳。

为提升大沙井片区公交服务吸引力,并充分融合“蚝乡”特色,此次开通的“滨海宝安·新大沙井”蚝乡环线M388目前由大王山公交总站始发,后期将从沙井地铁站公交换乘枢纽站始发,以更好地服务沙井、新桥核心片区,实现沙井地铁站、穗莞深沙井西站与城市主要商圈之间的接驳。

蚝乡环线M388共配置公交车16辆,服务里程15.5公里,服务时间为6:30-22:00,票价2元。公交途经大王山公园总站、大王山公园、大王山村、沙头路口、沙头工业区、沙井京基百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东兴花园、竞华电子、联能工业区、沙井西站、立才学校、西环沙二新村、蚝三丰泽园、沙四社区、捷恒声电、共和步涌路口、码头桥、中华制漆、沙井巡警中队、益华电子城南、沙井卫生监督所、蚝乡、沙井赛格、沙井地铁站、佳华天桥、万丰社区、新桥市民广场、新桥天虹商场①、丽沙花都、新丰苑、万丰派出所、新桥万丰工业区、沙井马安山、兼松合利、茭塘村、南沙派出所西、大王山公园、大王山公园总站,共39个站点。作为新桥、沙井片区第一条环线,M388将串联起沙井和新桥街道重点商圈、大型楼盘等,让沙井和新桥街道的人民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大大提升公交吸引力。该线路开通后,西部公汽计划根据“蚝乡”元素,对M388车辆外观及内饰以大沙井片区文化特色进行包装,市民可以在乘坐车辆的同时感受大沙井片区的地域风情,领略千年蚝乡古今魅力,以公交传递的人文精神增添地区魅力。

同步开行的社区微巴B955线,系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根据社区问卷调查和需求分析,串联步涌社区、共和花园、共和社区和新桥社区等区域接驳后亭地铁站,并与清平实验学校、新桥小学等学校建立公交联系,主要用于解决步涌、共和片区居民地铁接驳及学生上下学公交出行问题。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和西部公汽将继续收集民声民意,持续做好新开线路营运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片区公交出行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刘树渊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