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举办“扬帆映初心,奋楫践使命”党员初心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 黄瑜/文 通讯员 王梓萱/图)7月1日,福海街道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扬帆映初心,奋楫践使命”“党员初心日”暨党员政治生日会,60余名党员干部欢聚福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抗疫先锋故事展、观看《福海战“疫”》纪实片、聆听精彩初心党课、分享“初心”故事、齐唱《不忘初心》等多种形式为党庆生,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忠诚担当、勤奋先行,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誓词,共议抗疫感人事迹

“这张照片意义非凡,这是大年初一福海街道召开指挥部会议,全面部署防疫工作,吹响防疫阻击战冲锋号。”“在这面墙上,我们能找到每一位党员的身影。”在参观抗疫先锋故事展环节,党员干部们你一言、我一语,共同回顾了自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福海基层党员奔赴防疫一线忙碌的身影和故事,看着墙上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的画面,内心充满感动。

聆听党课,激发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勤奋先行精神

聆听党课、分享入党心路历程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

在新时代大讲堂,大家首先共同观看了纪实片《福海战“疫”》,片中展现出一大批不畏困难、敢于坚守、勇于奉献的福海英雄,他们生动践行了入党的铮铮誓言和初心使命。

一堂精彩的初心党课,亦从这里传来。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维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宝安党史,分享福海防疫过程中涌现出的感动瞬间,他说道,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区委号召,珍惜岗位,认真工作,做到忠诚、担当、勤奋、先行,以扎实的工作为宝安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先锋样板城区贡献福海力量。

福海街道和平社区党委书记文碧姬与大家分享自己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并表示要继续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具有17年党龄的党员文婉聪感慨良多,她祝愿党永葆青春,带领人民早日实现中国梦。“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气概最令人感动!”党员梁小周表示,至今,福海党员坚守防疫一线情形仍历历在目,这些最令人感动。

共唱《不忘初心》,奋楫前行践行使命

此次“初心日”主题活动在全体党员集体高唱红歌《不忘初心》中达到高潮,大家共同挥舞红旗,唱出真情。

据悉,此次活动是福海街道“不忘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四大主题19项活动,让“扬帆映初心,奋楫践使命”的主题精神根植每一位福海党员心中,为宝安在“双区”建设中勇当尖兵、走在前列贡献福海力量。

扬帆映初心,奋楫践使命

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系列活动

1.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开展“新时代大讲堂”之七一专题宣讲

3.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4.开展“战疫一线党旗红”主题照片征集暨“背后的故事”专题报道

二、“不忘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5.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开展党员初心日暨党员政治生日会示范活动

7.开展“行走的党课”活动

8.开展“宝安先锋”党员志愿活动

9.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学雷锋爱党爱国”系列教育活动

三、“不忘初心”系列主题竞赛

10.开展书记讲党课暨微党课竞赛

11.开展“支部建设金点子”征集评选

12.参加五星党群服务中心评选

13.开展党建创新项目评选

14.开展2020年第二十一届深圳(宝安)读书月福海街道征文比赛

15.开展“庆七一·强党性·志愿行”主题网上有奖知识竞赛

16.举办“福海扬帆映初心”表彰活动

四、“不忘初心,温暖有爱”系列活动

17.组织关爱帮扶送温暖活动。

18.依托“社区共建花园”开展社区儿童友好共建共治共享创新实践

19.开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扶贫攻坚”主题结对共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