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大门常开 老年生活开怀

歌伴舞《不忘初心》。

情景剧《小区的故事》。

快板书。

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学习强国先进团队。

6月30日上午,“学习强国 四季常开”2020西乡街道“学习强国”交流会—老体协分会场在西乡乐谷小剧场举行,这是继西乡街道文化系统“学习强国”交流会的又一场精彩的交流会。西乡街道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老人们齐聚一堂,以问答、情景剧、舞蹈、座谈等多种形式交流“学习强国”学习经验,同学党的创新理论,共庆党的99周岁生日。现场有笑点有泪点、有温度有深度,有笑声也有掌声,激情洋溢,正能量满满。

和“学习达人”合个影

“咱们追星就追‘学习强国’”

当天上午8点多,西乡老年人体育协会的会员们早早来到西乡乐谷小剧场门口等候,“学习强国”展板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该展板展出了6个“学习强国”先进团队和15名学习标兵。每个学习标兵的图像下面还附上了简短感言。

“我作为一名退休党员,通过每日的学习,充分感觉到我们党建设伟大祖国的坚强的决心。”“励志守初心,退休不褪色。学习铸灵魂,人老不示弱。”大家认真欣赏展板的内容,在展板前拍下照片,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他们可都是学习达人,快快让我和他们合个影!”“咱们人老心不老,追星就追‘学习强国’!”老人们说道。

开场燃动全场

26人接力朗诵强国内容

“听说今天要开‘学习强国’交流会,我要早点去!”“大家都到了吗?”当天上午9点半,随着灯光亮起来,老体协的几位阿姨走上讲堂,亲切温柔的声音打破了会场的寂静。

“我们都到了,我们在这里!”台下的老人们纷纷举手应答。交流会就在这样别具一格的开场中拉开了帷幕,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愉悦。

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台下的老人们开始了“学习强国”现场学习,深情朗诵“学习强国”平台中最让自己有感触的内容。

周望华率先朗诵:“学习强国开设了诸多栏目,通过图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让我们了解国家的发展,新成就。”

叶丽接着说:“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我们虽已步入老年,退出工作岗位,但对知识的渴求和对国家大事的关心,不分年华,永无止境。”

何彩虹朗诵道:“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岗位,都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

牟正玲朗诵:“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的业绩,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奋斗目标,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每一代人都要作出自己的奉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西乡在行动。”

大家齐声说:“我们在行动!我们要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凝聚起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用这种强大的正能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6人接力朗诵,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达人分享

“理论学习是党员一生的必修课”

据了解,西乡街道老年人体育协会会员们大多70多岁,但他们对学习强国的热情非常浓厚,24支队伍共205人,“学习强国”总积分为739327分,其中有近10人“学习强国”达到2万分。活动现场为“学习达人”和先进团队颁奖。

活动邀请了其中几位代表分享“学习强国”的学习经验。

首先上台的是退休党员郑秀群,她即将70岁,她说,自己1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党龄53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曾多年在一线救死扶伤。

“我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永远不会退休。”郑秀群表示,自己的学习积分为18119分。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将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当成自己一生的必修课。平日里,她还手把手教舞蹈队的队员们学习。

黄敬田表示,自己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打开手机进行学习,对平台的了解也从非常陌生变成一种习惯、热爱。他动员自己的团队进行学习,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

西乡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赵春燕说,学习强国是其家庭的学习盛宴,已成为其精神世界的充电站和指尖加油站。

“抢麦”分享

坚持学习,做新时代的老年人

在听完学习达人的分享后,主持人询问是否有人主动愿意上台分享自己与“学习强国”的故事。话音刚落,大家积极举手想要发表自己的看法。

龙在先阿姨上台后说,自己听了大家的分享觉得十分惭愧,她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连连说了三次:“我检讨一下,我目前落后于大家,我一定会后来赶上。”她真诚的话语让人印象深刻。大家都纷纷为她鼓掌,为她鼓励加油。

龙凌激情饱满地走上台说,自己是“80后”,虽然自己已经退休,芳华不再,但“我们要老得健康,老得时尚,坚持学习,提升水平,不浪费美好的夕阳时光,成为阳光、健康的新时代老年人。”

原创表演接地气

有看点更有泪点

交流会特别安排了文艺表演,无论是情景剧还是快板书、歌伴舞都是原创,非常接地气、受欢迎。

情景剧《小区的故事》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表演的老人把菜篮子搬上舞台,讲述了西乡街道富华社区丽景城小区的三位老人利用零碎时间争分夺秒利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的故事,以及2月份全国抗疫期间,她们看到小区的物业同心协力深受感动,组织捐款给物业购买物资,物业也回赠了她们一面锦旗。表演内容十分真实,接地气。

快板书“学强国”由王力游和赵春燕一家创作。王力游和赵春燕都是“学习达人”,夫妻两人均是“学习强国”的粉丝。王力游表示,当接到创作快板书的任务时,从未创作过快板书的他欣然答应,把宣传“学习强国”平台和多彩西乡当成一种光荣的任务,他不停地上网学习,和妻子多次交流,创作出快板书后,还让女儿女婿帮忙修改。

在排练过程中,也有许多感人的故事。搭档刘喜亮年迈的母亲生病,他在照顾母亲的同时依然坚持排练;年过七旬的于传俊一遍一遍反复背诵,他的孙子记住了词,他仍然没有记住,但他坚持不懈,最终使这个快板书得以完美呈现。

深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孙波、宝安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童尽一等纷纷为老人们点赞。“没想到西乡的‘学习强国’学习抓得这么鲜活!”孙波点赞说:“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生动,感人。”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任志英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