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旬开通 沙井松岗片区再添一条城市交通主动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市交宣)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获悉,沙江西路延伸段(沙井新和路—广深高速西辅道)市政工程(以下简称“沙江西路延伸段”)已完成建设,正在进行桥梁检测验收,预计7月中旬正式开通。开通后,该片区的交通条件将大有改善。沙井松岗片区也将增添一条城市交通主动脉,这将促进两个片区的经济联系。

沙江西路延伸段南起新和大道路口,北接广深高速西侧辅道(松安路),道路全长约1.483公里,双向6车道,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项目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该项目跨沙井河新建一座跨径为182m的下承式钢管混凝土刚架系杆拱桥,为目前深圳市市政工程单跨跨径最大桥梁。主桥原设计推荐采用缆索吊装方案,因缆索吊装方案受场地、运输、天气等因素制约,存在较大安全风险,为确保主桥吊装顺利进行,经专家及各相关单位多次论证研究,最终调整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工法,选用安全风险相对较小,受场地、天气、运输影响不大的双栈桥+支架+龙门吊机吊装方案,其中主龙门吊跨度为44米、高度为62米,最大起吊重量为80吨,为目前广东省桥梁施工大临结构龙门吊机第一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沙江西路延伸段结合现场情况,对现状道路增加海绵城市建设内容。工程设计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配套设置雨水综合利用措施,将道路红线范围的雨水优先汇集到机动车道两侧下凹式绿化带进行过滤、滞蓄、渗透等处置,将大部分雨水径流用于补充地下水,发挥雨水综合利用在“面源污染减污、洪峰流量削减、水文生态修复”等方面的作用。

目前,沙江西路延伸段主线道路和关键性工程已完工,并将于7月中旬竣工开通。届时可向沙井松岗片区提供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交通环境,对促进道路沿线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