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线共建综合管廊开工 未来从石岩直达科技园不会闷

共建管廊示意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顾瑾)6月28日,深圳市科苑大道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及13号线共建综合管廊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具有科技城市+智链、互联互通+立体流动、车站+城市一体化等特点,不仅完善了科技园片区地下空间商业配套功能,发掘了地下空间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成后,还将缓解科技园片区交通拥堵、慢行系统设施不足、生活配套和娱乐设施欠缺等问题。建成后,宝安石岩片区居民不仅可以乘坐13号线直达南山科技园上班,还能在地铁周边逛街、生活、娱乐等。

记者获悉,当日开工的项目位于南山高科技产业聚集区域,包括科苑大道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13号线共建综合管廊工程及相关的附属工程。其中,科苑大道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范围为13号线科苑站-松坪站4个区间,全长约2.2公里,地下空间宽22米-35米,地面设8处下沉式广场,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13号线共建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9.4公里,预计2026年投入使用。

接下来,深铁建设与各参建单位将充分调动管理、技术、人员和其他资源,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以“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为目标,狠抓安全文明施工全覆盖、优质工程全覆盖、精细化管理全覆盖,安全优质地完成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