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流程提升效率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6月23日,姚任到航城、西乡、新安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6月23日,区委书记姚任到航城、西乡、新安检查固投项目、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检查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要求优化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加快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活动。

鑫荣懋集团正在航城街道建设一产业运营基地项目,拟打造一个先进的现代供应链智能园区,总投资达7亿元,建设周期约为两年半,计划2023年竣工,届时将建成中国第一座全自动果蔬专业立体智能冷库,其自动化设施、控湿控温、分拣技术达国际一流水平。位于西乡街道的深圳创意101大楼产业项目已于去年11月动工建设,项目由宝安农贸批发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总投资约5.66亿元,计划2022年底完工。在前期及建设阶段,开发单位已积极提前开展商务接洽引进优质企业入驻,该项工作得到了姚任的认可。在调研检查过程中,姚任对项目建设进展、远期目标和工作难点进行深入了解并强调,产业是宝安的立区之本,要优化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主动上门服务,加快推动各产业项目建设;要根据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灵活利用“代建制”促进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增效,使得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项目相得益彰、高效建设。

随后,姚任来到新安街道调研滨海廊桥和滨海文化公园(一期)、“湾区之声”音乐厅建设进展情况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记者现场看到,滨海廊桥项目工地设置了安全教育基地,通过范例展示、VR体验、亲身试验等方式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据悉,该项目目前在岗施工人员约400人,计划今年10月完成样板段建设,并于2022年完工开放。“湾区之声”音乐厅将在下个月完成外幕墙的安装,预计年底竣工验收。记者获悉,建设单位正对标摘取“鲁班奖”的高标准推进滨海廊桥和“湾区之声”音乐厅建设。音乐厅正在同步进行内部装修,计划明年年中举办首场演出;滨海文化公园(一期)正在完善提升喷泉、绿化植被等,将于近两个月内对市民开放。姚任指出,在推进滨海廊桥、滨海文化公园(一期)和“湾区之声”音乐厅建设的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给市民的体验感受为切入口,高度重视各类设施的人性化和美感,尽可能地设置视野开拓、可进入互动的场景,增加市民的活动空间,从而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