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8701名考生备战高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刘日光)今年是广东省高考模式改革前的最后一届高考,宝安如何确保8701名普高考生正常发挥,实现全区高考成绩的稳中有进?区教科院坚持教研驱动,为高三考生科学备考保驾护航。

记者获悉,今年全区有普通高考任务的高中学校共17所,普高考生共8701人,比上届考生人数略多,约占全市高考考生数量的五分之一。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宝安区抓早抓实各高中学校在线备考工作,区教育局领导就高中延期开学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区教科院指导各高中学校及时制订并提交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方案,于2月10日如期启动在线教学工作,并随后召开宝安区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座谈会。深一模后,区教科院又对区内17所高中学校进行了第二轮高考备考调研,进一步优化备考措施。

与此同时,区教科院积极组织参与市、区高考备考在线研究,9个学科先后参加市、区高三教研活动80多次,观摩市、区公开课90多节,着眼于教学新技术的使用和线上课堂的互动教研。各高中教研员则挂点跟踪,每日巡查各校课堂,并根据巡查发现的问题,制订下发“高中学科在线教学重点提示”。

此外,区教科院还为17所高中学校,组织编写并印发各学科高考考前冲刺题,及体艺生文化备考建议、文化科考前演练题等资料;着眼选题讲题,组织命题比赛推动高三教师备考研究;重视调研诊断,努力提高线上备考的针对性。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