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一消费扶贫超市开门迎客

20日,宝安区消费扶贫超市开门迎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文 刘安邦/图)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在精准脱贫战略引领下,消费扶贫成为宝安区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对口帮扶的重要手段之一。6月20日上午,宝安区一消费扶贫超市开张营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对口帮扶地区地道的农特产品。

新开业的宝安区消费扶贫超市坐落在西乡街道新安六路36号,该超市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方式,由深圳市宝都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收购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包装、运输、销售,解决贫困群众农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走进人头攒动的超市,入目便是“消费扶贫有渠道,脱贫攻坚我参与”的标语。在这个面积不大的店面内,涵盖了粮油、蔬菜、水果、休闲食品等200种产品,都安县的旱藕粉、山葡萄酒、牛肉,大化县的七百弄鸡、火麻油,河源龙川的腐竹、花生、蜂蜜等商品应有尽有,许多市民正在货架前选购。

“这个超市真是太方便了!”顾客陈女士说:“去年也买过扶贫产品,家人都爱吃,一听到家门口有消费扶贫超市开业,就过来挑选点商品,同时还能帮助贫困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扶贫超市不但提供线下购买服务,也开发了“宝安扶贫网络平台”小程序,消费者点开小程序下单,便可实现快递包邮到家,非常便捷。

近年来,宝安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今年4月,宝安区出台了《宝安区推动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将消费扶贫纳入宝安区各单位结对帮扶工作和“宝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内容;并结合宝安实际,对参与消费扶贫的企业、个体户予以补贴。此外,宝安携手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开设宝安扶贫馆,以发放消费券的形式扶贫助农,让扶贫产品热销,增加贫困户收入。

下一步,宝安区将加强对接服务,进一步打通农产品产销渠道,广泛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最大限度发挥消费扶贫作用,促进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