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汝佳烈士安息宝山园 宝安用庄严的仪式缅怀烈士功绩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吴建忠)6月19日,潘汝佳烈士安葬仪式在宝山园举行。副区长李懿,区政府执行专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及宝安消防救援大队和区保安公司代表共40余人参加葬礼并为烈士献上鲜花。

青春淬火铸忠魂,人民消防为人民。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庄严的仪式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灵魂的触动。潘汝佳是广东吴川人,出生于1992年1月28日,生前为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班长,于2017年9月23日,因抢救位于沙井新沙路鑫鑫田工业园的金铭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厂房火灾英勇牺牲。2020年2月24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被评定为烈士。

据了解,潘汝佳2016年6月入职新桥专职消防队,在工作的一年多中,他参加了250余场战斗,参与处置大大小小的火灾100多场,参与抢救被困人员近80人。在一次又一次的抢险救灾行动中,立足平凡岗位写下了不平凡的功绩。他工作踏实,勤奋上进,任劳任怨;他人缘好,学习好,本领强,热情开朗、随和爱笑、乐于助人;他面对危险毫不畏惧,沉着冷静,执行任务一丝不苟。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获得“执勤岗位练兵专职消防队员先进个人”“优秀班长”“宝安区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

副区长李懿表示,潘汝佳用生命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在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的危急关头,他挺身而出、舍生忘死,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热血和生命抒写了新一代消防卫士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伟大篇章。大家缅怀烈士的功绩,就是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铭记、学习、宣传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烈士精神,砥砺奋进,争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排头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