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工作

全覆盖检查 确保硬件标准全部达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曾子力)6月21日,按照区统一部署,石岩街道在全街道按照网格划分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工作,重点针对农贸(集贸)市场、公共卫生间点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硬件指标逐一排查整治,达标清零。据统计,行动中共检查发现问题44个,当场整改完毕32个,限期整改12个。区领导王立德、李献荣、廖欣等参加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以水田市场、石岩市场、应人石市场等8个农贸(集贸)市场以及辖区各公共卫生间为重点区域,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核点位测评标准,检查农贸(集贸)市场显著位置是否展示行业规范、广泛刊播公益公告、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标准、污水是否进污水管道等内容;检查公共卫生间是否保洁及时,地面是否干净整洁、有无张贴小广告等现象。全街道干部职工全部动员起来,确保辖区市场、公共卫生间的硬件标准全部达标。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经营户、居民耐心讲解说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于提升市民幸福感和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共建共享文明石岩。绝大多数的经营户对此次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类型点位7月底前全部达标清零,为宝安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石岩表达、石岩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