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政务+金融”合作再升级 在银行网点就能预约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宝安讯宝安日报通讯员 庄慧瑶)6月15日上午,家住新安街道的李先生来到家门口的中国建设银行宝安支行网点的政务服务自助体验区,按照页面提示,简单操作几个步骤,不到一分钟李先生就拿到了自己刚申办的营业执照。

原来,不仅宝安政务服务自助证照打印机、电脑等便民设备入驻了该网点,而且还接入了宝安智慧政务预约系统“宝安政务好又快”。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市1400余台建行自助柜员机上线,全市市民均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自助柜员机预约办理宝安政务服务事项。

打造“政务+金融”新型服务模式是宝安区着眼便企利民、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举措。记者从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宝安区目前正在携手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中国银行宝安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等开展“政银合作”,通过在银行终端系统上接入政务服务相关系统,推动政务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为老百姓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近在身边的办事体验。

目前,宝安政务相关服务已入驻区内3个银行网点,分别是中国建设银行宝安支行网点、中国银行宝安支行及新城支行网点。此外,中国建设银行沙井支行和石岩支行2个网点的入驻工作,预计将在6月底全部完成。

“现在政务服务入驻银行网点只是第一步,下一步,通过政银深化合作和数据互联互通,我们将在银行网点智慧柜员机上逐步上线政务服务功能模块,用大场景、大连接、大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行政服务大厅,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宝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