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第14次集中拆违行动 十街道合力拆违1415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6月10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4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24人次,执法车辆34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415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临时建筑约600平方米

6月10日下午,新安街道在宝安中心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拆除临时建筑约600平方米。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金科路与海秀路交汇处以南地块,因未取得临时用地手续擅自搭建临时建筑物,新安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依法对其进行查处,于当天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吊车1辆,对该违法临建进行清拆。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重点拆除一批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违法建筑,进一步推进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全年预计通过城市更新方式拆除16万余平方米,通过土地整备方式拆除1.5万平方米,争取历史违建处理有所突破,全力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西乡街道:清拆超期临建4000平方米

6月10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4车次,在劳动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40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劳动社区万庭大厦旁,现状为三栋两层临时建筑,建筑面积为4000平方米,原作为某建筑公司工人生活起居所用,现因建设项目已验收完毕,工棚已经超过使用期限,西乡街道依法启动对该违建的拆除工作。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加强部门联动,加大违法建筑拆除消化力度,严防严控,确保违建“零增长”,存量“负增长”。

航城街道:拆违拓展教育发展空间

近日,为积极推进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建设,保障教育发展空间,航城街道依法对宝安职业技术学院旁违法建筑开展清拆行动。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执法车辆4台,大型挖掘机1台,拆除面积6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建筑是利锦社区某农庄,现状为一栋3层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600平方米。该处违法建筑当事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第一款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街道执法队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继续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坚决拆除违法建筑,进一步拓展街道发展空间。

福永街道:拆违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6月10日上午,福永街道组织出动50多人,在福围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16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违法建筑位于福围社区第二工业区A2栋厂房靠近路边的一部分,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该建筑因墙面存在较大面积裂缝,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街道执法队通过与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协商沟通并走完相关程序后,组织对该处建筑进行清拆。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福永街道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查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违法建筑,主动通报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和拆除,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福海街道:拆除两处临时工棚1200平方米

6月10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10台,对桥头社区重庆路与永福路交汇处两处临时工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200平方米。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存量违建56.177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指标任务98.372万平方米的57.11%。

福海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零增量减存量”为目标,把打击顶风抢建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落实责任,强化巡查,拆字当头,严防死守,及时制止和打击各种抢建、偷建行为。

沙井街道:扎实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

6月10日,根据区统一部署,沙井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临建约50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民主社区帝堂路西尽头南侧废品回收站,现状为3栋1至2层铁皮房,建筑面积500平方米。该处废品回收站垃圾遍地,不仅影响周边环境卫生,还存在安全隐患。为提升周边环境和消除安全隐患,沙井街道依法对该处进行拆除。

2020年度沙井街道拆除消化违建任务是124.766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面积79.41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63.65%。下一步,沙井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防控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提高长效管理水平,确保年度任务按时按量完成。

新桥街道:清拆顶楼存在安全隐患违建

6月10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大型器械1台,依法对新桥社区大围四路7号楼顶违建进行拆除,共拆除面积150平方米。

由于该违建所处位置隐蔽性强,日常巡查难以发现,拆除的难度也相对增大,不但侵占社会公共资源,压榨城市空间,影响城市空中颜值,而且近期受“龙舟水”影响,该处违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新桥街道将日常巡查、群众举报和智慧查违系统紧密结合,对街道空中市容进行排查,对发现的楼顶违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予以拆除,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41.9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43.08%。下一步,新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违建管控巡查覆盖力度,严控新增违建发生,逐步消除存量违建,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违建防控体系,确保完成97.468万平方米的拆除消化违建任务。

松岗街道:继续清拆建设工地剩余工棚

6月10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14台次、专业清拆工人4人次,对潭头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据悉,此处工棚为潭头消防站建设方搭建的临时工棚,当事人以项目未验收、需要进行整改为由推诿。5月27日,街道已对其中一处工棚先行拆除,并明确告知当事人在6月10日之前要完成所有清退工作。期间街道以现场巡查及电话回访等方式督促当事人清退,实时掌握最新动态。按照计划部署,街道依法对剩余部分建筑进行清拆。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60.4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62.48%。

燕罗街道:拆违推进城市环境提升

为做好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加大城市管理乱象治理力度,严格处置违法建筑,6月10日,根据区统一部署,燕罗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铁皮棚约300平方米。

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巡查发现,燕川社区兴达路23号存在一栋一层临时搭建的铁皮棚。由于该铁皮棚属于违法建筑,且存在安全隐患,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人、清拆工人5人、执法车辆2台,对该处铁皮棚进行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辖区内违法建筑,坚决打好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

石岩街道:完成全年拆违任务超六成

6月10日,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石岩街道组织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对地铁13号罗租段附近一处违建进行拆除,确保地铁建设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根据自身职责,对地铁13号线征拆范围内的建筑物进行全面排查,对涉嫌的违法建筑,依法组织调查核实并采取强制拆除措施。当日拆除的违建位于罗租中新村一区3号,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现状16层,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

据石岩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岩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战略定位,科学谋划石岩新时代发展蓝图,强化使命担当,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自身“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战略定位,全街道上下一心、勠力攻坚,查违攻坚不断取得突破,各项整治清拆任务如期完成。截至目前,石岩街道共拆除消化违法建筑58.456万平方米,提前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完成率达60.23%。

截至6月10日,赣深客专(石岩段)项目已拆除建筑物82栋、面积7.29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00%;轨道13号线(宝安段)项目已拆除建筑物425栋、面积27.68万平方米,完成率86.5%;石清大道(一期)项目已拆除建筑物78栋、面积约3.97万平方米,完成率55.3%。三大征收项目共需拆除建筑物共714栋,现已征拆建筑物585栋、面积约38.94万平方米,完成率达82%。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