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线上+线下 人民调解宣传深入居民中

时间:5月27日(线下)、26-28日(线上)

地点:蚝三社区围仔小区、线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张宏宇)5月是人民调解宣传月,沙井街道蚝三社区为广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在围仔小区开展了一场线下宣传活动,并通过为期三天的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活动调动了社区居民的学法热情。

5月27日,蚝三社区在围仔小区开展了“宝安调解进万家 调解就在你身边”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宣传了《宪法》《人民调解法》及疫情相关法律法规,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周边居民积极参与。

5月26日至28日,蚝三社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内容涵盖《人民调解法》《交通安全法》常识和深圳市当前电动车备案的相关法律热点等,一共60道题,参赛者随机作答20题。答题的方式增加了学法的趣味性和挑战性,调动了居民的学法热情。

据悉,蚝三社区还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等传播媒介,广泛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教育活动,扩大《人民调解法》的社会影响力,力争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让广大居民遇到矛盾纠纷时第一时间想到调解、想到法律,增强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