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科技夯实技术研发为5G建设保驾护航

“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随着今年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新基建”成为未来发展的“新风口”。5G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之一,已成为新形势下拉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基站滤波器设计制造厂商,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富科技)将借助新基建的东风,在5G浪潮中迎来新的机遇。

三大平台铸就科技核心竞争力

大富科技致力于打造“从硬件到软件,从部件到系统”的具备垂直整合能力的三大平台:共享制造平台、装备技术平台、网络设计平台,公司依托三大平台优势,聚焦移动通信、智能终端、汽车等业务领域。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在共享制造平台上,公司已拥有从模具设计及制造、成型、加工、表面处理到电子装配等完整的生产环节。

在装备技术平台上,公司依托集团公司在数控加工中心、工业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领域的研发、生产、加工、供应等环节的优势,具备完全自主自动化生产的优势。

在网络设计平台上,公司已拥有神经元并行计算机语言(NPL)、3D设计及动画制作软件Paracraft创意空间、可多人在线异地实时同步设计的3D设计软件NPLCAD等。

公司凭借着自主创新的研发能力、纵向一体化的精密制造能力、原创的计算机语言及3D、AI引擎开发能力等核心优势,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专业服务。

介质波导滤波器有望取得突破

大富科技主营业务是移动通信基站射频产品、智能终端产品、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移动通信基站射频产品包括射频器件、射频结构件等移动通信系统的核心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2G-5G全系列移动通信系统。

5G时代滤波器向小型化和集成化发展,相比于小型金属腔体滤波器,陶瓷介质滤波器具有更高的Q值,插损更低,高介电常数使得滤波器的尺寸更小、重量更低,成本较金属滤波器低。因此未来介质滤波器将占据5G滤波器的主要市场。

大富科技从2007年开始介质滤波器相关技术准备,成立了博士后工作站进行介质粉末的研究,并逐步启动了谐振杆和介质波导滤波器的研发。公司于2018年9月投资成立了南京以太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了在介质成型、烧结等关键制造环节的能力。

公司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全流程生产能力、设备自动化的长期积累,全流程生产能力体现在覆盖了从最初的仿真产品设计、粉末配方、粉末制作、产品压制、烧结、金属化,到最后的自动化调试环节。

此外,公司在滤波器领域深耕将近20年,对滤波器射频和结构设计以及生产工艺的理解上有深厚的积淀。设备自动化能力体现在,兄弟公司配天智造、配天机器人等公司在机床、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等方专业团队的支持;同时,影响5G介质滤波器尺寸和良率的关键制造设备干压机和烧结炉,公司已经实现自主设计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未来,随着全球滤波器市场需求的不断上升,大富科技将持续夯实技术研发,完善生产工艺,厚积薄发,为5G时代基站建设保驾护航。

据悉,公司基于射频器件制造领域多年的工艺和技术积累,依托共享制造平台及创新能力,涵盖智能终端、消费类电子等众多领域。面向5G移动通信所开启的万物互联时代,公司向华为、爱立信、苹果、特斯拉等客户提供通信基站核心产品、智能终端金属结构件、精密汽车结构件等产品。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