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不可小觑 宝安交警以案说法

遵守交规,是对生命的负责。

电动自行车轻便、环保,深受大众青睐,尤其是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短距离出行,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交通工具。但随之而来的因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普遍存在,这不仅扰乱了城市交通秩序,而且还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

无视交规

终酿惨祸

2020年5月11日上午9时21分,韩某平驾驶两轮电动车在宝安区燕罗街道朝阳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驶至与红燕路交会处左转弯通过路口时,该车车身右侧与在红燕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由雷某平驾驶的轻型封闭式货车车头发生碰撞,造成韩某平当场死亡,两车部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宝安交警点评:此宗事故中,韩某平驾驶非机动车在通过路口时,未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行驶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司机雷某平在通过路口时,未注意观察路口交通状况,疏忽大意,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另一方面原因。一个无视交规,一个疏忽大意,最终一个生命消失了。交通安全不容小觑,这给每一个人敲响了一个警钟。

醉酒驾车

被扣被罚

2020年5月17日,宝安交警大队石岩中队在辖区洲石路料坑路口开展猎虎行动,查处涉酒驾车的危险行为。

当天22时50分,当事人陈某春驾驶电动自行车出现在该中队查酒驾路段,石岩中队警力对其进行例行吹气检查时,发现该当事人吹气值高达263!这一数值已达到醉酒驾车数值,石岩中队依法对其作出扣留电动车并罚款2000元的处罚。

宝安交警点评:因酒精具有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这会直接影响驾驶人的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其视野范围也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对于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安全骑行,切勿饮酒,请勿心存侥幸尝试违法行为!

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马伟璇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