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开展物流寄递企业检查行动 规范经营行为 加强行业监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张楚文)日前,福海街道禁毒办联合综合执法队、塘尾社区工作站、福海派出所等多部门对辖区寄递物流企业开展检查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物流寄递行业监管力度,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运输毒品、非法出版物、涉暴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行动主要围绕企业“两持五标”落实情况,即物流寄递企业是否为无牌无证经营寄递物流点、寄递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企业是否有落实主体责任,实现5个100%,即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开箱验视、安装监控、数据对接。对物流寄递企业进行现场开箱检查、现场X光机运行情况检查、查看企业收寄记录及日常管理台账等。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未严格落实5个100%,其中一家企业叉车未落实使用登记,督导组现场开具处罚文书。

此次行动兼顾检查与毒品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了物流寄递业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的禁毒防范意识,规范了运输寄递业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为今后有效遏制毒品、非法物资的流入、流出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