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援鄂抗疫先锋事迹报告会

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援鄂抗疫先锋接受表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卓惠娜/文 记者 雷小舟/图)暂时脱下“火焰蓝”制服,他们穿上了防护服;暂时放下水枪,却又背上消杀器,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5月29日下午,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山河无恙、英雄凯旋”援鄂抗疫事迹报告会,6名宝安消防的援鄂抗疫先锋走上舞台,讲述疫情防控一线故事。在主会场听报告的指战员代表感触颇深,报告会还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实况直播,近3000人在线为抗疫先锋点赞。

抗击疫情保山河无恙,载誉而归迎英雄凯旋。疫情发生后,宝安消防救援大队的几名指战员因为提前回家探亲,却滞留在当地。本可以居家隔离,但是他们却担起使命,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

林军是福永消防救援站下属怀德加强分队的一名班长,回到老家湖北黄冈没几天,疫情突发,让他留在了家里。从3月3日接到支援通知,林军一直没有停下,奔走在防疫一线。他说:“害怕是肯定害怕的,也想过可能连家人的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但因为我们是消防员,保护群众我们责无旁贷。”

宝安区第九专职消防队战斗员徐维祥在湖北鄂州参加抗疫工作的同时,还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宣传防火知识,保障居家隔离的消防安全。“每天一边消杀,一边对小区的电气线路、电动自行车停放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同时在入户消杀的时候,为隔离在家的群众讲解居家防火知识和用电用气安全。”徐维祥说,越是特殊时期,消防更不能放松,利用专业知识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是自己的责任。

和林军、徐维祥一样,宝安消防救援大队的樊淼、余效成、冯祖要和曹剑从湖北抗疫一线回到宝安,走上舞台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听他们讲述的战疫故事,我能深深感受到使命担当、家国情怀,这对我们是一种激励。”西乡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陈俊斌说。“为他们点赞”“你们都是我们的英雄”……直播时,不少人在线为宝安援鄂抗疫先锋点赞。

报告会上,宝安消防救援大队还对坚守在宝安的消防抗疫先锋进行了表彰。“我们将以此次报告会为新的起点,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坚决为组织站好岗、为人民守好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宝安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