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演练+培训指导 兴东社区这样助力幼儿园复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张有明)继小学、中学相继复学后,幼儿园也在着手复学的准备工作。为了保障辖区幼儿园师生的健康安全,全面做好开园前疫情防控工作,5月28日,新安街道兴东社区党委联合兴东社康中心,邀请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健康防疫医护组到创业二村幼儿园开展教职工返岗迎开学模拟演练及防疫知识培训指导活动。

当日上午,在新安街道兴东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健康防疫医护组到达创业二村门口,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经过体温测量、入园登记后,在户外洗手池进行消毒,真实再现开学时幼儿入园流程,确保全程无接触式入园。

随后,在幼儿园园长的带领下,医护组分别对幼儿园防疫物资、防疫消毒措施、健康观察点(隔离室)、幼儿就餐、集体教学活动座位安排、午睡、安全、消防、食堂管理等方面实地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随时对陪同人员进行现场询问,了解幼儿园防控工作进展以及细节。医护组还到2楼舞蹈室详细查阅幼儿园疫情防控台账资料和“2码一卡”(健康码、行程码、入园健康申报卡)健康档案,实地了解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和相关制度落实情况。

活动中,医护组还向现场31名老师讲解科学洗手的方法、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以及公共区域消毒流程等知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