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秋季学期报名时间定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因受疫情影响,迟迟未发布的幼儿园秋季学期报名时间终于敲定了——全市幼儿园集中招生启动时间为6月13日,公、民办幼儿园报名截止时间则分别为7月10日、7月20日。

幼儿园秋季学期招生,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教育部门又有哪些政策性要求?

深圳市教育局5月27日对外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全市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小班招生对象为2017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中班和大班插班生年龄下限依次前移一年。

所有幼儿园,应面向本园所在小区或社区的适龄儿童招生,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录取本小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可以向周边社区招生;招生时,实行免试入园,除健康检查外,不得对儿童和家长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关于录取规则,通知明确:报名材料核验合格的人数低于招生计划时,幼儿园应全部录取;若超过招生计划时,幼儿园则可参照义务教育阶段小一新生招生相关政策,采用积分排序录取方式,也可采用分类排序、分类抽签、摇号录取等方式,不得采用先到先得等其他录取方式。

集中招生阶段,幼儿园应严格执行国家、省和市政府有关规定,不得收取报名费、学位费(占位费)、赞助费等任何费用,不得跨学期预收保教费。幼儿园提前录取、不按录取规则录取或招收亲子班的,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予以通报批评;违规收取费用的,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其退还相关费用,情节严重的,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