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峦山公园入口片区将改造升级

望湖盛景台,观山峰云海。(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海 林霖)记者昨日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平峦山公园入口片区改造升级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动工,明年年底前完工。

作为宝安区规模最大的城市公园,平峦山公园景色优美,蜿蜒起伏,可观性强,是少有的位于城市中心区的生态公园。可观景范围包括深圳湾、深圳机场、珠江口、大铲湾、蛇口片区、宝安城区及铁岗水库。

据悉,平峦山公园入口片区改造升级工程是对平峦山公园重点区域节点和园路进行全面的改造升级。项目位于宝安区前进二路与宝田三路交会处以北300余米处,工程投资估算约3.6亿元,占地面积约27.3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平峦山入口、宝田三路改造、公园连接纯中医治疗医院区域、林冠听雨桥、主园路周边区域。对公园内的绿化提升、园建工程、市政道路改造、主园路优化、慢行系统完善、灯光工程、标识工程、水电安装工程、智慧公园、公园配套设施等进行综合提升改造等。

例如,“园路系统”由梅兰竹菊四君子大道开启旅程,6km环路串联5个节点,可体验从山石到林径的亲近自然之旅。“主入口片区”主要由四君子大道、平峦山主入口、星光流瀑、艺塑石阶、地图广场、清韵莲池、家风广场、游客中心、环园跑步道等区域构成。“药王田”连桥联通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及平峦山公园药王田区域,把平峦山药王田作为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中草药种植及教育园地;“林冠听雨桥”将排水沟设计成景观旱溪,下雨时有如溪流潺潺,无水时亦如山石草涧别有趣味。

据了解,平峦山公园入口片区改造升级工程将不仅给市民游玩公园提供更多观景空间和更完善的服务设施,而且还加强了与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桃花源创谷的连接,激活了凤凰岗社区、铁岗社区等周边社区活力,为打造高品质的大湾区公园和生活目的地提供了高品质配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