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职教集团第二校区传喜讯 首批6名学生登上中职升本科直通车

该校学生作品在第二届国际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上荣获金奖。

外籍专家为中德实验班学生授课。

中职学生可以直升本科?你没听错,可以!

5月22日,经登录相关本科院校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证,宝安职教集团第二校区6名学生,确认已被本科院校正式录取。

6名宝安学子中职升本科

今年,广东省继续开展“中职升本科”试点工作。本次面向中职学校招生的共有4所本科院校,分别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和嘉应学院,试点5个专业,分别为车辆工程、烹饪与营养教育、护理学、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旨在选拔学业优秀、技能过硬、素质一流的中职生直升本科院校。

宝安职教集团第二校区“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和“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符合招生报考需求,8名学生积极报考上述4所本科院校,通过文化基础、专业理论、实操能力等测试,有6名学生被录取。其中,1名同学被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录取;5名同学被韩山师范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录取,实现学校在广东省本科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招生考试中本科录取“零”的突破,创下本校办学以来“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高考的历史记录。

强师育精英,赛场扬威名

教师的职业素养,是引领学生发展的重要前提。韩山师范学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今年在全省仅招录30名中职生,宝安职教集团第二校区便有5名学生上榜,主要得益于学校对师资力量、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

宝安职教集团第二校区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共有专业教师7名,均为中式烹调技师、中式面点技师,其中2位教师还被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

强将手下无弱兵。2019年,该专业学生参加广东省专业技能证书考试,通过率高达98%。4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国际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荣获烹饪艺术展台赛金奖第一名;王正亚同学荣获省技能大赛冷拼与雕刻项目一等奖和全国技能大赛三等奖,在校期间成为中央电视台《寻味顺德》录播节目“男一号”,毕业后直接保送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蔡伟茹同学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同年保送大学;罗凤鸣同学荣获省技能大赛烹饪团体项目二等奖,并在2018—2019学年获得首批中职国家奖学金。

此外,该专业还有多名同学,在国家、省、市技能大赛中获奖。

直升平台已搭好就等你来

记者昨日从宝安职教集团第二校区获悉,受益于广东省“中职升本科”和“三二中高职对接”试点,该校多个专业已成功搭建直升、对接平台,报读中职学校,入读本科高校或直升高职院校,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今年,宝安职教集团第二校区计划招生535人,招生专业涵盖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美术设计与制作、数控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等。

其中,可享“中职升本科”红利的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分别招收50人、45人;与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实行“三二中高职对接”的数控、模具专业,各招50人共计100人;“中德双元制实验班”系区委区政府重点推进项目,面向数控专业(智能制造方向)招生40人,同享“三二中高职对接”直升红利。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李莹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